穿膛烟

我在这里杀了十年爱人

Old money

这是一个关于Oldmoney这首歌的小故事 没什么逻辑 写着玩的 随便看看吧。

正文

  因为被清洗太多次而微微发黄的纱质窗帘半掩,太阳一天中最后的光辉从室外穿过帘子照进来,把落地窗前的小桌照亮了。


  阳光同样也照在桌旁她的脸上。尽管黄昏的日光早已不再似正午那般刺眼,她依然阖着双目,若不是胸口轻柔的起伏,此时她就如同伟大雕刻家的一尊作品一般宁静。


  屋里弥漫着淡淡的古龙香,混杂着一点木地板的腐味。


  “Wilson太太,”从厨房里走出来的黑皮肤女人在她的围裙上擦干双手,“东西都收拾好了。如果没有什么吩咐,那我就先告辞了。”


  窗边没有动静,她好像没有听到女佣的话。于是女佣只好提高声音重复了一遍。


  “抱歉,亲爱的,”她终于微微睁开了眼睛,“我刚刚睡着了。今天的夕阳很好呢,你也早点回去吧。”


  女佣把围裙脱下来,戴上她的小帽。“那么我就回去了,太太。明早见。”


  女佣转身的同时她又开口道:  “等等,Betty,帮我把柜子左边抽屉里的木盒子拿过来吧?”


  Betty把那个扑满灰尘的盒子从抽屉里拿到她面前的小桌上。


  等到Betty关上门离开,她依旧安静地坐在摇椅上。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把身子支起来,伸手把木盒子拿过来。


  “哎呀,这盒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重呢。”她用自嘲的语气说道,深知这是因为她已青春不再,而盒子里的东西对于一个老妇来说确实沉重。


  她的手上已经布满皱纹,如同树枝。而她昔日引以为豪的脸庞也已经变得干瘪,就连她动人的宝蓝色眸子也变得灰暗无光,藏匿在老花镜片后面。


  她从衣袋里掏出一块羊绒手帕。手帕的角落上绣着她的姓氏,同样沾染了古龙水的气味。


  她打开盒子,盒中的东西却没有沾上一点灰尘,仍像数十年前一般在夕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那是一把黑色的手枪,小巧精致。而置于手枪之上的是一张泛黄的卡片,烫金的花纹还依稀可见,卡片上流畅的斜体字迹没有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淡。


  “赠给我的挚爱,”她轻轻念出卡片上的句子,用手指摩挲落款,“永远爱你的J.W……”


  她再次闭上眼睛。


  

  夏日雨过的午后,城市笼罩在蒸腾的热气里,蓝色绣球花开得正盛。


  疾驰而过的车轮溅起路边凹凼里的积水,少女的欢笑声混合着她身上浓烈的香水味留在空气里。


  “你简直是个疯子,Jim!”她一边大笑,一边扬起双臂拥抱迎面的风,“我们迟早会出车祸,不是我们被撞死,就是我们撞死别人。”  


  男孩也哈哈大笑,同时继续踩着油门,“是的,但我已经活得够久了。”


  “你只有十八岁,而我只有十六岁,你却说你活得够久了!”她笑得直不起腰,凑过去环住他的肩膀,也不管这是否会让驾驶变得更加危险,接着在他脸上留下一个鲜红的唇印,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


  他们驶过的每一条小路和大道都留下他们自由的欢声笑语,路过的行人或是叹气诅咒,或是露出羡慕的神情。


  他们是令纽约城里所有少男少女都艳羡嫉妒的伴侣,充满活力,年轻漂亮,肆意挥霍;他们也是大人们常用的反面教材,放荡不羁,不知廉耻,不学无术的败家子。


  Jim与Haley,驾着他们的红色跑车穿梭于纽约的大街小巷,过着同龄人只能遥望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


  对年少的Haley来说,她所需要的只是金钱与爱情,所以她疯狂地爱着Jim,这个脾气阴晴不定,但又同样倾心爱她的纨绔子弟。


  他们白天四处游荡,和朋友在海滩嬉戏,在城里买下Haley喜欢的首饰和裙子和Jim迷恋的香烟。夜晚他们听着摇滚乐饮下一杯又一杯烈酒,品尝彼此的身体。


  他们过着快活又奢靡的日子,消磨着青春。


  在Haley十七岁生日的那天,仲夏夜晚,Jim带着她驱车离开纽约城,一直来到郊外的海滨。


  风里有海洋咸腥的气味,但Jim身上古龙水的味道盖过了一切。


  Haley安静地坐在跑车的副驾上,耐心等待着Jim吸完这支香烟。


  她扭头闭上眼睛听着海潮拍打的声音,搓揉着自己的裙角。


  她感到冰凉的硬物抵在她的太阳穴上,Jim的呼吸吐在她的耳边。


  “这是你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对吗?”


  她笑了,没有睁开眼睛,海风把她的头发吹乱。


  Jim哈哈大笑,把枪口从她的头边移开,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Haley,但这不是一个生日礼物——你看,我今天为你买下了很多东西。裙子,香水,项链……而这一个,是我的求婚礼物。”  


  她惊讶极了,猛地睁眼,看到他把那把手枪递到自己面前。


  “这里,”他借着月光,指着枪把上一行烫金小字,“Haley Wilson,你喜欢吗?”  


  “当然,当然。”


  她接过那把枪,“这比任何钻戒都好一万倍,Jim。”


  Jim与Haley的奢靡生活结束在这个夜晚,纽约城的人们没再见到这对美丽的情侣,但依旧羡慕着他们曾经的潇洒。男孩依旧抽和Jim同样的香烟,女孩依旧穿和Haley同样的裙子。


  

  Jim与Haley住在一个小镇里,一个没处买烈酒、安静的镇子。


  他们的房子不大,小小的花园里种满了从纽约带来的蓝色绣球花。


  Haley很快就忘记了纽约城的生活,但Jim没有,他对镇子里缓慢的节奏感到厌烦,对他们住处的狭小花园感到厌烦,最后,他厌烦了Haley。


  因为Haley不再穿短到大腿根的裙子,不再涂抹亮眼的口红,也不再跳香艳的舞蹈。


  “我得回纽约一趟。”


  同样在一个夏季的早晨,Jim留下这句话,坐上了他的红色跑车,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离开,却没有如约在夜幕降临时回来。


  Haley在第三天回到纽约。


  曾经的女王走在她熟悉的大街小巷,但没有人注意到她。


  城里的女孩早已不再穿Haley喜欢的短裙,也不再涂她喜欢的大红色口红,那些东西都与Haley本人一起被丢弃在流逝的时光里。


  Haley没有找到她的Jim,也不敢再回到她的早已伤透心的父母那里,她在黄昏时分游荡在街头,不过几年光阴,她已经完全没有了当时的活力与光芒。


  夜幕降临时她终于得知了丈夫的下落。


  她坐在曾经常去的酒馆门口,手边放着只喝了一口就不再理睬的樱桃烈酒。


  “他在城外出了事,喝醉了酒,开车翻下坡去,当场折断了脖子。要我说,那也是他自找的。”


  酒馆老板轻描淡写地说完这句话,收走酒钱。


  晚风带起Haley身上古龙水的香气。


  很多年后的一个傍晚,Haley倚在她的摇椅里,做了一个梦。


  她梦到小镇的屋子外响起熟悉的喇叭声,她从摇椅上站起来朝屋外走去,经过门口的穿衣镜时她看到自己光鲜亮丽的脸庞,明亮的宝蓝色眸子熠熠生辉,身穿她十七岁那天穿着的樱桃红短裙。


  她跑出屋子,穿过绣球花从和草地,跑到马路边,看到Jim站在那里。


  她走过去,Jim看着她,她看着Jim。夕阳在Jim身后慢慢消失,她闻到了香烟和古龙水的味道。


  “我永远爱你,我的Haley,我的女王。”


  Jim说,向她伸手。


  Haley也伸出手,但她什么也没碰到,她知道自己从梦里醒来了,因为她看到了自己布满皱纹的手,看到了窗外即将落下的夕阳。


  “我已经活得够久了,Jim。”


  她说,然后低头把手枪从盒子里小心地拿出来,抚摸了一会儿枪把上刻着的她的名字,Haley Wilson。


  她有些费力地把枪举起来,最后深吸了一口气,让古龙水的味道充满她的鼻腔。


  枪响了,她最后看到了窗外驶过一辆红色的跑车,少男少女的欢笑声钻进耳朵里。


FIN

  


  

  


  


  

  


评论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穿膛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