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膛烟

我在这里杀了十年爱人

Bye Logan,Bye mutant

  在看之前首页就哀鸿遍野,都说虐得不行,我就很紧张,我本身就是个泪点很低的人。两年前看霍比特3的时候我就哭得像条狗,我一度以为那是我看过最虐的电影,死的死走的走没有一个人有美好结局。

  金刚狼3成功超越了霍比特3在我心里的虐。

  狼3不像霍比特3里最后连续不断地有人物死亡让我没时间想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霍比特3里人物死亡地那么雄伟壮大,更没有霍比特3里人物死后还有人为他们追念。

  但是狼3太真实了,那种真实的绝望感让我喘不过气,就像我早就知道他们会有这样的结局一样,一切都那么合情合理,让我没有办法想出另外的结局来欺骗自己。

  如果说霍比特3的虐是一点一点把我的希望踩灭,那么狼3是从一开始就让我把希望二字置之脑后了。

  1.偷车贼打狼叔车的主意,他们对狼叔开枪后,狼叔倒在地上挣扎了很久才站起来。之后又被围住拳打脚踢,谁能想到他是那个所向披靡的金刚狼?他老了,自愈能力也下降了,每一次战斗所承受的痛苦都比以前更多,他的爪子甚至都生锈了,一切都不如从前了。

  2.他没有对劳拉,对教授,或者卡利班,或者那些孩子们说过温柔的话。他也没有义务要保护劳拉和那些孩子。他甚至只和劳拉认识了一个星期。但他是金刚狼,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会选择保护他们,即便他知道自己会牺牲他也会义无反顾亮出爪子,因为他是金刚狼,他是个英雄。

  3.当劳拉固执地对他喊出照片上同伴的名字时,他也许不是因为劳拉的吵闹而妥协才答应送她去找她的伊甸园,而更多是因为他想起了很多年前他也有一群同伴,而他知道同伴对于一个孤独的、疲惫的灵魂来说有多重要。

  而那些重要的人都已经不在了。

  4.豪华舒适的别墅,温暖的生着炉火的书房,宽阔的花园。一丝不苟的发型,精致柔软的西服,闪耀着的蓝眼睛。轻轻松松用能力控制别人,联通别人,用能力表达爱。

  透过水箱破洞的光斑,简陋的床铺,唯一的乐趣是一桌矮小的植物。没有打理过的花白胡子,眼里除了温柔与善意之外更多的是疲惫,皱巴巴的睡衣。需要大量药物才不会因为能力失控而伤害到别人,间歇性的失忆。

  这样的对比还不够吗?

  5.温彻斯特死去的七个变种人,其中有曾经的X战警。先不管那七个变种人里包不包括那个人,但里面包括了X战警。他们教授最得意的学生,最信赖的朋友,最亲近的人,这只队伍是教授毕生的心血。但他亲手摧毁了他们,用自己失控的能力,为他的X战警选择了一种痛苦万分的死亡方式。对于死去的他们来说,被自己的老师,自己的领袖,自己的亲人亲手杀死,又何尝不叫绝望呢。

  至于Erik,从个人角度来看在那个时候有能力杀了他万磁王的,可能真的只有Charles了。而能让Erik毫无防备就被杀的,也只有一种情况:他之是和他的Charles待在一起,没有戴头盔,因为他知道Charles不会随便读他的心,他百分之百地信任Charles。更也许他答应过了Charles:永远不会再戴上那个头盔。 

  我想过很多他们的结局,也很坏地想过如果当年古巴海滩老万没有躲开那颗子弹教授会变成什么样。但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是教授失控杀了他。

  我想过为什么万磁王没有出现,他怎么舍得让教授沦落到这个地步,怎么会对变种人被迫害至此坐视不管?因为他根本看不到这一切了。

  不过这也许是Erik想要的结局,被Charles杀死而不是别人。

  亲人、朋友、学生、爱人。

  Charles亲手毁了他所有重要的人,当他在那个乡下小屋舒适的大床上想起这一切的时候,当他说出“我不值得”的时候,我才想起来:他是X教授啊,一个包容一切,过于美好的人。不管他是光鲜靓丽还是垂垂老矣,用老万的话来说,都是这个世界配不上他。

  6.劳拉在找到同伴后问狼叔要去哪,狼叔回答说找个酒吧。

  很多年前Erik和Charles第一次找到他,他就是在酒吧里。

  也许他想要的生活,就是一座普通的房子,有人陪着他,他不是金刚狼,他是James,一个喜欢酒和雪茄的普通男人,和爱的人住在山顶的小屋里。

  Charles想要依山傍水的宅子,要有花园可以让孩子们奔跑,要有火炉的书房,要有坐满学生的教室,要有一张小桌和两把扶手椅,桌上摆一盘没有下完的象棋,对面的扶手椅里要有Erik。

  然而连一顿丰盛的晚餐、一张柔软的床、一晚的安睡,对他们来说都变成了奢求。

  7.Logan,Charles,甚至Erik,Hank,Raven……他们都值得更好的结局,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灰暗,它会给一些坏人happy ending,然后给了所有好人bad ending,就像在你面前大喊:童话都是假的一样。

  金刚狼的爪子会生锈,X教授的大脑会退化,强大的X战警会不复存在。

  超级英雄会老,会死。

  当超级英雄老了,变得不再炫酷,变得病弱甚至疯癫,那就和他们说最后的再见吧。这个世界会有新的超级英雄出现,正义总会对抗邪恶,光明总会照亮黑暗。

  只要我们还记得,那金刚狼就永远不死,X教授永远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牛津天才,超级英雄永远都是超级英雄。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穿膛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