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膛烟

我在这里杀了十年爱人

#EC#Paradise

这篇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星期,脑子乱七八糟的,大家凑合看看吧,鞠躬

正文
  “他的情况越来越差了,你知道这些剂量根本不够。”

  Caliban盯着地上马克杯的碎片说,“他现在除了说胡话,还会对着空气自言自语。我听过几次,他对着”空气里的某个地方说话,有时候还会停顿一下,好像在等谁回答他,仿佛真的有人在跟他对话一样。”

  “那又如何?”Logan背对着他,“我只能弄到这么多药。”

  “我知道,但是他在跟谁说话?是万磁王。有次他差点就又要发病了,但是几乎又瞬间恢复了平静,吃了药之后他甚至对我说:‘抱歉Caliban,我只是差点又和这家伙吵起来。’

  我问他,和谁?他笑着说,除了Erik还会是谁。但是只有我和他两个人在。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Logan低声骂了一句。

  

  Charles再一次看到Erik的时候是在一天清晨,阳光从水箱上的破洞中投过来,一块光斑正好打在他的眼睛上,弄醒了他。

  他睁开有些模糊的双眼,然后看见了Erik,就坐在他的床边,他的轮椅上。

  Charles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这个Erik的头发还是浅褐色的,梳得一丝不苟,打了发蜡。他穿着皮夹克和黑色的高领毛衣。

  “别坐我的轮椅,那是我的。”

  Charles说,然后从床上坐起来。

  “这把轮椅很差。我不喜欢。”Erik听话地站起来。

  “那你干嘛要坐?不,你为什么还是年轻的样子?这不公平!”Charles冲他嚷嚷,“你应该和我一样老才对。”

  Erik却笑了:“你不也没有老吗?棕色卷发,不长,脸上没有一根皱纹。”

  “不要取笑我,Erik!我没有头发,脸上的褶子都数不清了。”

  Erik摇摇头没再说话。

  “你什么时候走?Caliban要来给我送药了。他看到你会吓坏的。”

  “我不会走,Charles,”Erik靠近了一点,表情看上去很认真,“我会陪着你的。”

  于是Charles抬起头和他对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你去哪了?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这个地方,每天要吃很多药,还有注射,那很疼。”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是一直在找你,找了很久。我想我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也许过段时间我会记起来的,在那之前我会一直陪着你。”

  Erik仿佛想要证明这一点一样,突然握住了Charles的手,把它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上。

  “不Erik,我已经不能读别人的心啦。”

  水箱狭小的门被推开,伴随着刺耳的金属摩擦声。

  “来吃药了,”Caliban把他的帽子摘下来,接着是墨镜、面巾,“看上去你昨晚做了个好梦。”

  因为Charles此时坐在床上,手伸在半空,脸上带着微笑。

  “谢谢。”Charles收回手,接过药片吞下去。然后他看着Caliban收拾好药瓶,又重新戴上帽子、墨镜和面巾,接着转身走向小门。

  “你不会告诉Logan吧?”Charles在他身后喊他。

  “告诉他什么?你昨晚做了好梦?”

  “不,我是说,先别告诉他Erik在这里。”

  Caliban的脚步停了一下,然后惊讶地回头,但是身后除了床上的Charles没有别人。

  “你又开始说胡话了,我早告诉过Logan这些药不够……”Caliban叹了口气,然后喃喃地推开小门走了。

  

  从那天早上之后,Erik真的一直待在水箱里,和Charles一起。

  Charles很担心他会和以前一样突然失踪,他好几次在夜里惊醒,然后坐起来,借着月光在水箱里寻找Erik。

  每次Erik都会及时握住他的手,直到他再次入睡。

  Logan也注意到了这段时间Charles的变化。他清醒的时间明显变多了,每次进去给他送药的时候他都安安静静的,或许在摆弄那一桌植物,或许在翻看那本破破烂烂、不知道看过多少次的杂志。而且每一次Charles都能认得他是Logan。

  唯一奇怪的是,Charles越来越频繁地提出想要一艘船。

  “The sun seeker,”Charles重复道,“我们需要那艘船,然后去海上。”  

  “我在想办法。”Logan说,“所以我现在要离开几天,跑一趟长途。等我回来我们就买下那艘船。”

  Charles犹豫着要不要让Erik从藏身的角落里出来,但Logan很快转身离开了水箱。

  “你听到了,等Logan回来我们就可以去海上啦。到时候你一定能想起来发生的事情吧?”

  他控制轮椅移动到光照不到的角落,对着隐匿在黑暗里的Erik说。

  “是的。”Erik报以微笑,然后走到光亮的地方,“但是Charles,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Charles耐心地等他继续。

  “你为什么不让我见Logan?”

  Charles的嘴角抖了抖,他眯起眼睛,沉默了一会儿。

  “我怕Logan告诉我事实,”Charles低下头,“关于你根本不在这里,是我的能力造成的幻觉。虽然我不记得之前发生的事,但是我也还没糊涂到分不清现实与幻境……你不可能找到这里,而且还是六十年前的样子。我的脑子清醒得可怕,而且我隐约能猜到温彻斯特发生了什么。不然为什么Hank不在?为什么Jean和Scott也不在?还有你,你为什么一直不来找我?”

  Charles的声音越来越高,“我知道你是假的,这一切都是!”

  然后他把脸埋进手心里,发出痛苦的呻吟——那种失控感又来了,头部的血管痉挛得像全部纠缠在一起似的。水箱里简陋的家具都开始震动,发出难听的共鸣声。

  “哦不,哦不……”正忙着收拾餐桌的Caliban也听到了这危险的共鸣声,同时伴随的还有剧烈的头疼。他扶住桌子才没有倒下,然后手脚并用地去摸索盒子里的注射器。

  Charles喊叫着,从轮椅上摔下来。

  “Charles!”同时Erik扑过来,把他环在自己的双臂里,“冷静下来,Charles,冷静……没事的,我就在这里。”

  Charles的失控似乎没有对他造成影响。

  就在Caliban意识到自己撑不到把注射器扎进Charles的脖子时,共鸣声突然消失了,就像它出现时那么突然,毫无预兆。他瘫倒在地上,大口喘气。

  “What the……”他发出一声呻吟,“今天怎么回事?”

  Charles没有接受药物的注射就安静下来了,这是个奇迹。

  Erik把Charles扶过来,让他靠在自己胸膛上。而Charles就像一个孩子一般抽噎,眼泪濡湿了Erik胸前的衣服。

  “对不起……对不起……”Charles重复着这个单词。

  “没事的,你不用道歉。”Erik轻轻拍着他的背。

  “你死了,对吗?”

  “……我想应该是的。我在一片废墟里醒来,周围没有一个人。我没有戴头盔,我不知道你在哪,也不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我想我可能是被人类杀了,这真讽刺……后来我开始找你,一直跟着我的直觉走。所以我才说我找了你很久。”

  Erik说完这段话,把Charles抱起来,让他重新坐回轮椅上。

  “我不知道我该去哪,所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俯身拥抱Charles。

  

  

  Laura的出现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把笼罩在墨西哥边境这座小屋上的黑暗稍微抽离了一些。

  当她用一根钢管把正在和Logan对峙的男人砸晕之后,Charles亲切地招呼她,一如多年前他对他的学生那样:“过来,到我这儿来。”

  小女孩警觉地又看了一眼地上的男人,然后慢慢走过去。

  Charles把她带进屋子里,招待了她一碗牛奶麦片,然后在她身后看着她狼吞虎咽地把麦片塞进嘴里。

  “瞧瞧她,多像Logan年轻的样子。”

  Charles对站在他身边的Erik说,“我真高兴这个世界上还有年轻的变种人。”

  Erik却不以为意地皱皱眉毛:“她应该学得淑女一点。没礼貌的样子倒还真的和那家伙挺像。”

  “我能看到希望,Erik,事情还没有那么糟糕。”

  Charles微笑着说。

  与此同时屋外骚动的声音就像故意反驳Charles的话一样响起,Logan冲进来,把他的轮椅推到了外面。

  “Erik!”Charles忍不住回头喊了一声,然后又抓住Logan的衣袖,“ 那个孩子,Logan,那个孩子!”

  “我们没有义务管她,万磁王也并不在这里,现在坐好我们得走了。”Logan把Charles安置在汽车后排,没忘了把他的轮椅折好放进后备箱。

  在Logan用力关上车门前Erik终于闪身坐进了车厢里。

  “喔上帝,我以为你不会跟来……”Charles松了一口气。

  “他跑得比以前慢了不少。”Erik回答。

  车外的枪声响起,Charles看到窗外的混乱战局——Laura和Logan与那些雇佣兵厮杀在一起。

  “你不能把那些人的枪吸走吗?——喔,那样Logan和Laura也会被你弄飞的。”Charles自问自答,紧张地捏紧了门把手,“真该死,我帮不上忙……”

  “抱歉,Charles,我现在控制不了我的能力了……我甚至连一把餐刀都移动不了了。”Erik说。

  但当他说完这句话,Charles就感到脖子上一阵灼痛——一颗子弹擦过他的脖子,嵌进了驾驶座椅背。只差一毫米,这颗子弹就会要了他的命。

  “喔……”Erik喘了一口气,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来,“抱歉,还是伤到你了……现在控制金属对我来说就像让1962年的我拉住那艘潜艇一样困难……”

  仅仅是控制一颗子弹,Erik的力气就像被抽空了一样,以至于他有好几分钟都动弹不得。

  所以当第二颗子弹出现时,是Laura替Charles挡下了这一击。当她把手臂上的子弹吸出来吐掉时Logan正开着那辆租来的车狂奔,后面的卡车穷追不舍。

  “以前我只要挥挥手他们就会被扔到墨西哥的最南端去。”Erik依旧缩在后排座位的角落里,给Laura腾出一个位置。

  “你也老了,而且已经死了。”Charles回答他,“如果真的是被人类杀掉的话。”

  Erik哼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Charles更加确定Erik已经死了,他所看到的这个年轻的、在逃亡时依旧容光焕发的Erik应该被定义为鬼魂一类的东西,因为Laura对Erik一点反应都没有,尽管他此刻和Laura一起坐在酒店的床边,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电影。

  “我记得这部电影。我们以前一起看过。”Erik对坐在窗边的Charles说,“这真奇怪,六十多年前的事我还记得很清楚,偏偏只有那一段记忆缺失了。”

  Charles知道他指的是在温彻斯特的那段记忆,因为他也一样,他甚至记得那年和Erik一起重温这部古老电影时的情景——Erik抱着他,他们缩在布艺沙发上。

  偏偏他也不记得在温彻斯特发生了一切了,Logan告诉他所有人都死在那里了,是人类的武装部队杀了他们,所有X战警。只有金刚狼和X教授逃了出来。

  “现在这样真好,我们又在一起看这部电影了。”Charles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我真想多在这里住一会儿。”

  接着房间的门被踹开了——这是Charles的话第二次遭到现实的反驳。

  全副武装的雇佣兵涌进了不大的房间。

  Laura发出不安的吼叫,从床上跳下来护在Charles面前。但她在伸出钢爪前就被比她壮实好几倍的雇佣兵用枪托撞开,接着他们包围了Charles,用枪指着他的脑袋,这颗全世界最危险的脑袋。

  几乎同时房间里响起了共鸣声,很快扩散到了整个酒店,Charles的意识流像洪水一样闯进了酒店里所有人的精神领域里。

  “不……”Charles痛苦地闭上双眼,急促地喘气想要控制自己的意识流,但无济于事。房间里的雇佣兵都像被切断电源的机器一样被定在原地,而Laura则在把Logan走前交给她的针管扎进Charles脖子前瘫倒在地上。

  “Charles……Charles……”Erik这一次也受到了影响,Charles的意识流在他的脑子里横冲直撞,使他的脑血管就像快要全部爆炸一样。他努力抬起手臂想要控制雇佣兵手里的枪支,但剧烈的疼痛使他根本无法集中精力。

  所以当Erik看到Logan跌跌撞撞扶着墙壁走进房间时,他第一次觉得这么感激Logan。

  幸运的是因为Logan及时回来了,阻止了Charles失控杀了酒店里所有人。

  但当Charles坐在轮椅上被推出酒店时,他看到的是人们瘫坐在地上,表情痛苦。

  “对不起……喔我的上帝啊……对不起……”他抽噎着,“我只是想保护Laura……”

  他只是想保护他的学生,但却再一次伤害了无辜的人。

  车厢里的沉默持续了好几个小时。

  Logan沉默着开车赶路,Laura继续一言不发地看着窗外的风景,连Erik也安静地坐在后排端详自己的手掌。

  他的能力彻底消失了,是Charles的失控对他造成的影响。无论他尝试多少次,都没办法再移动任何金属,就连一根发卡都不行。

  车厢里唯一的声音是广播里播放的新闻。

  “……这次事故与一年前温彻斯特发生的事故非常相似,在那次事故里有六百人受伤,七名变种人死亡,其中包括X战警……”

  Logan伸手“啪”的一声关掉了广播。

  “等一下,打开它……那里面刚刚说什么?”

  Charles突然喊道,然后用手支起身子,“温彻斯特发生了什么?”

  “Sit back Charles,”Logan空出右手来把Charles按回去,“温彻斯特那件事和我们没有关系。”

  “但他刚刚说和这次事故相似!我知道他在说酒店里那件事,那是我做的!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Charles挣扎着。

  “该死!”  

  Logan骂了一句,当然是在骂那辆突然窜到他们面前来的无人卡车。

  接着他们的轿车失去控制冲进了路边的田地里。

  “Charles,你还好吗?”

  Erik问道,他的手护在Charles的头和车窗玻璃之间,被压得有点疼。

  “我很好,谢谢……”Charles拍拍Erik的肩膀示意他自己没事——因为Erik把他环在自己怀里,就像很多年前在那架失控的飞机上一样。

  等Logan把他们的车推回公路上准备继续赶路时Charles却看到了不远处的另一辆车。那家人可不是变种人,他们看着卡在路边的车,看样子没办法把它推出来。

  “我们应该去帮他们。”Charles说,并且坚持重复了好几遍,Logan才勉强答应。

  那天晚上他们在农场主的邀请下共进晚餐,一切都顺理成章——他们是自驾游的一家三口,乐于助人。

  于是在这场逃亡中的唯一一顿不算太丰盛的晚餐摆在了他们面前。普通的玉米粒、肉排和土豆泥此时似乎变成了天赐的佳肴,Laura再次把Charles教她的餐桌礼仪置之脑后。

  暖黄色的灯光下Charles端详着餐桌上每个人的脸。他把玉米粒和土豆泥送进嘴里咀嚼,甘甜的汁水刺激着他吃了一年白面包的味蕾。

  Laura吃得津津有味。

  坐在她对面黑皮肤的少年被她盯得有些害羞。

  Charles想起很久以前他对Raven说过一句话:“我会开一所真正的学校,不论是变种人,还是普通人,都可以来上学。”

  他把食物咽下去。真希望这些记忆也一起消失,他想。

  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满足,也许是太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热餐了,Charles感觉到从身体内部传来的暖意,甚至感觉头脑变得更清醒了一点。

  “我想是因为前几天一直没吃上什么东西。”

  他听到Erik说,后者一直站在他身后看着他进餐。

  “你为什么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Charles笑着问他。

  “嗯?可我刚听见你说话了,你说感觉很好,头脑比起昨天更清醒了一些。”Erik有些不解地回答。

  “我刚刚一句话都没有说……天哪。”Charles顿了一下,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是他的能力,他的能力恢复了一部分。他无意识地连接了Erik的精神领域,所以Erik听到了他的想法。

  Logan忙着和农场主解释Charles年纪大了喜欢自言自语,而那个被他描述成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此时捏紧了拳头,眼眶里满是即将决堤的眼泪。

  我的能力,我的能力……它开始回来了,我能控制它了……Erik!

  Charles在意识流里对Erik说,激动不已。

  我知道,我知道Charles……就像你说的,还有希望。

  Erik回答他,稍稍俯身把Charles眼角的泪水揩掉,然后抚摸他的皱纹。

  Charles安静地让Erik的手停留在自己脸上。

  还有希望,会变好的。

  Charles被安置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枕巾和被子都有一股洗衣液的气味,让他感觉很安心。

  “晚安Charles。”Logan在带上门前看了一眼床上的老人,后者均匀的呼吸声让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睡个好觉吧,Charles。

  但Charles并没有睡着。

  能力失而复得的狂喜已经渐渐冷却,现在他感到更多的是恐惧。

  晚餐后他隐约感觉到了自己脑子里的变化,有些东西开始慢慢变得清晰——那段缺失的记忆。就像玻璃窗上的水汽被慢慢擦干一样。

  Charles一直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现在他却开始抗拒记忆的恢复,因为那和Logan告诉他的不太一样。

  完全不一样。

  他记起来了,那个午后Erik是怎样闯进他的书房告诉他人类的武装部队正在包围整个学校,他又是怎样拒绝逃走的。

  “我要留下来,和他们谈判。他们不会那么极端的。”Charles坚定地对Erik说。

  “不Charles,他们只想杀了所有变种人,没有谈判的余地!”Erik回答,年老的Erik,没有戴头盔。

  接着Charles记起了更多。

  在校园里响起了枪声,士兵冲进来毫不犹豫地对准Charles扣下扳机,但子弹射中了扑过来挡在他面前的Hank。

  那个在Charles最潦倒的时候依旧不离不弃的可靠朋友最后把目光投向了Raven。Hank没有说出一句话,曾经最强壮的X战警仰面倒下了。

  Raven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喊,书房里的变种人们都被推到了愤怒的顶点。他们用自己的能力撕碎挡在面前的所有人类士兵,枪声和爆炸声不绝于耳。

  由于Erik的保护,所有射向Charles的子弹都调转了方向,但Charles看到了落地窗外的惨状。他的学生,那些还不太会控制自己能力的孩子们被一个个击倒,人类的子弹贯穿他们的身体。

  整个校园里弥漫着血腥和火药混合的味道,仿佛置身地狱。

  “不!”

  Charles的意识流比他痛苦的喊叫声传播得更快,就像无法收缰的疯马,几乎没有给他控制的时间。

  就在短暂的十几秒里,Charles亲眼看到了此生最恐怖的一幕。

  在嗡嗡作响的共鸣声里所有人都被定在原地,然后“啪”的一声,Charles看到站在他前面不远处的另一个读心者像一朵烟花一样碎裂成粉末。

  Jean之后是Raven,接着是Scott,Ororo,甚至连Pietro也没能跑过意识流的速度。

  他们倒下了,没有再动弹一下。

  Charles张着嘴,发不出一点声音,他颤抖着、艰难地别过头。

  他看到Erik瘫坐在他的轮椅旁边,一只手臂还搭在扶手上,想要握住Charles的手。

  “不……”Charles终于从喉头挤出一个音节,然后痛苦地闭上双眼。

  在眼皮隔断外界的光的同时共鸣声消失了,Charles听到身边发出肢体摔在地上的声音。他没有睁开眼睛,把汗津津的手移到轮椅扶手上——Erik的手滑下去了,就像被抽去皮筋的木偶。

  Charles的头疼得厉害,还在耳鸣,他紧闭着双眼咬住自己的下唇。过了好一会儿,他听见了Logan虚弱的声音。

  “我们得离开这里,现在。”

 

  

  “Charles?Charles?你还好吗?”

  他努力睁开双眼,但是泪水把他的视野模糊成了色块。他的心脏像被捏住了一样,喉咙发酸。

  Erik轻轻拍着Charles的后背。

  “你做噩梦了?”

  Charles没有回答他,而是抬手擦眼泪,急切地想要看清。

  农场小屋的房间。白色的被子。发着暗淡黄光的床头灯。

  他还在这里,但与之前不同的是,他全部想起来了。  

  “我……都是我做的。所有人。”Charles的声音带着哭腔。

  “……什么?”Erik问。

  这时地毯上熟睡的Laura醒了,她感觉到身后的门被推开,但地上的影子告诉她那是Logan回来了。

  Charles没有回答Erik的问题,而是继续自顾自说下去。

  “Logan,我全都想起来了……是我,是我杀了所有人。Raven,Hank,Jean,Scott,Ororo,Pietro,还有Erik……全都是我做的……一个家庭,其乐融融,和今晚一样,这正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我不值得这些……”

  他说得断断续续,眼泪断了线一般往外涌。

  Erik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Charles的话像一把尖锤敲在他的脑门上。他的心跳得很快,鼻尖渗出汗珠。

  他确实死了,但不是被人类杀害,而是死在他的Charles手里。

  Charles还在抽泣,Erik把手收回去,往后退了一步跌坐在椅子上。

  木地板吱呀作响,有人慢慢地朝床边走过来。

  “不Logan,别过来,别过来……把Laura带出去吧。”Charles说。

  但来者就像没有听到一样,反而加快了步速,走到床前伸手迫使背对着自己的Charles躺平。

  “嘿,你听到了,他让你带小家伙出去……”Erik揉揉眉心,起身想要阻止Logan,但他甚至没来得及把身体从椅子上挪起来。

  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Logan把拳头抵在Charles的胸口上,伸出了钢爪,利器刺穿肉体发出的声音伴随着Charles喉咙里的一声呜咽。

  Erik的脑子嗡的一声像炸开了一样,浑身的细胞都痉挛了起来。

  他愣在椅子上,想要大喊但发不出一点声音,浑身都像被灌了铅一样重,动弹不得。他眼睁睁看着那个Logan把Laura的手脚铐起来,像拎一只小狗一样把她拎起来,小女孩疯了一般地哭喊。

  不知道过了多久,Charles胸口的起伏越来越微弱,Erik终于挣扎着站起来,摇摇摆摆头重脚轻地朝床边走过去。

  “Char……”

  “Charles!”

  Erik被打断了,他看见Logan气喘吁吁地冲进房间,随手抓起一张毛巾压在Charles的胸口上:“坚持住,坚持住……那不是我……”

  Logan把Charles抱起来跌跌撞撞跑出了房间。

  Charles感觉胸口很疼,他的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撕裂般的剧痛,眼前的事物越来越模糊。

  他感觉自己被放在了车椅上,听见Logan一直重复着一句话:那不是我。

  “Logan……”他用尽全力,“the sun seeker……the sun.”

  他甚至能听见自己胸口鲜血涌出来的声音,在模糊的视线里越来越大,就好像汇成了一片大海,海浪在他的耳边翻涌。

  “Charles!”

  他听见Logan叫自己的名字,但海浪的声音太大了,渐渐掩盖了Logan的呼喊。

  Logan,我不值得这一切,所以我要把这个世界给予我的都还回去啦。

  Charles这么想着,终于什么都看不见了。

  

  汽车开动的声音吵醒了Charles,他睁开眼睛,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很清晰。

  接着他发现最奇怪的事:他站在农场的院子里,用自己的双腿站着。

  “上帝……我这是到天堂了吗?”他自言自语,“不,不可能,我没有资格去天堂……”

  Charles抬头环顾四周。

  一辆卡车依旧在燃烧,但火光在慢慢变小。他看到自己前几天乘坐的那辆车加速驶离。

  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跟着那个方向离开时,他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

  他回头,看到Erik大口喘着气,把身体靠在农场小屋的门框上,火光和灯光交织着把他的脸照得很清楚。

  Charles试着挪动自己的双腿,一步,两步,然后他跑了起来,朝着Erik,用最快的速度跑过去。

  他撞到Erik怀里,撞得后者一个趔趄向后摔倒在地毯上。

  Charles的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落在Erik的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重复着,直到Erik伸手抱住他的腰。

  “你不用道歉。”

  Charles抹了把眼泪,他凑到Erik面前。他在Erik灰绿的眸子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短发,脸上没有皱纹,六十年前的样子。

  “现在我们都死了。”

  “是的,但我们依旧可以一直待在一起。一切都过去了,Charles,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我们去哪里?天堂,还是地狱?”

  “我不在乎。

   I want you by my side.”

  接着他们交换一个绵长的吻,一个迟到的吻。

  X教授和万磁王都死了。

  但Charles和Erik没有。

-FIN-

  后记

  我不希望他们有电影里那样的结局——孤独地死去,孤独地埋葬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但他们终究会死。

  所以在这个故事里,Charles还是杀了Erik,x24还是杀了Charles,当然在故事没有描述到的部分Logan也会死。

  但我安排了Erik的出现,Erik以灵魂或者意识体的状态存在,他忘了在温彻斯特发生的事,只有一个念头支撑着他:找到Charles,和Charles待在一起。

  Charles也忘了温彻斯特发生的事,但他知道他的亲人和朋友都死了,Erik也死了,他更知道自己快死了。Laura的出现让他看到了新的希望,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能让变种人生存下去的地方,他还想坚持到Laura被安全地送到她的伊甸园那天。

  但在酒店发生的失控彻底击溃了Charles,他曾经为了与人类和平共处不知道和Erik吵过多少次,但到头来伤害人类的却是他自己。那时的Charles会觉得自己多活一天就多一分罪孽。

  而农场主家的那顿晚餐,那些没有基因改造的食物让Charles的头脑变得更清醒了一些,他的能力甚至都恢复了一部分,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能力的恢复带来的是记忆的恢复。Charles记起了所有,包括他失控杀死自己至亲之人的细节,这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Charles面对了死亡,他用生命偿还了他认为自己所欠下的债。

  而就算全世界都认为Charles罪有应得,还有一个人会站出来说:“这个世界配不上你”,那就是Erik。Erik在Charles最后的逃亡路上陪伴着他,让他在最后的日子里也有过一些美好的回忆,并且最后他们还是可以在一起。我不打算写他们没有死或者复活这样的故事,他们的死亡也许更是一种解脱,但我希望他们不是孤独地死去,死后的灵魂不会孤独地在世间飘荡,而是和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待在一起,那我觉得就足够了。

  这部电影后劲太大了,我也是瞎写的,大家凑合看看吧,鞠躬了。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穿膛烟 | Powered by LOFTER